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MOTOCYCLE IN BANGKOK

在台灣最平常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車了

來泰國一陣子以後

曾經有想過買摩托車的念頭

不過在當時並沒有像台灣的那種摩托車

一般在路上看到的都是那種很像越野車的打檔摩托車

由於長得不可愛又感覺很難騎

所以也沒有很積極的買

不過我在當時告訴一般的泰國組員說我要買摩托車時

一堆人都告訴我很危險不要買

當時的我其實不是很懂為何會很危險

我在台灣不是也騎得嚇嚇叫

現在自己有開車以後

漸漸會發現在曼谷騎摩托車是真的還滿危險的一件事

在台北摩托車的數量很多

汽車又有很多速限跟測速照相的問題

所以市區內車速都不是很快

但是在曼谷摩托車算是少數

一般的道路上放眼看去幾乎都是四輪車

市區內只要沒塞車大家幾乎都是能開多快就開多快

速限在泰國似乎都只是參考用

再加上交通規則也幾乎是沒有規則可言

那種肉包鐵的摩托車常常都會出現險象環生的鏡頭

有時候我都不禁替他們捏一把冷汗

摩托車騎士騎車也事沒有規則的

記得有一天一大早開車去上班

在高速公路上還看到摩托車騎上來

當時我還以為我沒睡飽眼睛花了

而且一閃神我還被那台摩托車給超車呢

感覺還真好笑

在泰國真的只要沒有警察的地方似乎要怎樣都沒關係

就曾經聽泰國人說在泰國外縣市的省份更誇張

那裏的人不打方向燈

想迴轉就迴轉

完全沒在注意前後的車子的啦

想來也不是不無可能的啦

AMAZING THAILAND嘛!!!

所以即使在台灣是超利害的摩托車或是腳踏車騎士

千萬別在泰國冒險喔~~~

2 則留言:

  1. 在台灣騎的嚇嚇叫?!拜託一下,安全第一

    回覆刪除
  2. MSN 伺服器出問題..............對不起.....重複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