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美味便宜泰國菜

剛剛開始來泰航的時候

實在沒辦法認同真正泰國菜的口味

跟在台灣吃的泰國菜完全的不同

在受訓期間我狂瘦到48公斤

應該是有史以來最瘦的時候了

因為泰國的料理方式大部分都偏酸辣

偏偏我又是很不愛吃酸的人

菜餚只要是酸得我都不是很愛

再加上泰國的各種肉類跟海鮮都有超級重的腥味

真是讓人一個沒辦法忍受

不過隨著在泰國待的時間久了

漸漸也能適應這又酸又辣又鹹又甜的泰國菜了

對於魚露的味道雖然很不喜歡

但是又不能不承認有時候真的還滿需要它

尤其是吃炒飯的時候

加一點魚露似乎可以去掉油膩的感覺

很多朋友來泰國找我都會抱怨我似乎都沒帶它們去吃美味的泰國菜

其實也不是我不配合

是以前我個人也不是很喜歡

真的也不知到哪裡有好吃又美味的泰國菜

再加上一般台灣人吃辣的程度都只是一般般

對於真正泰國菜的辣度大家都會嚇一跳吧

我家這條巷子有很多道地的泰國美食

有些東西的辣度是一樣菜大概要配一碗飯的程度

今天中午我在小咖啡廳點了泰式酸蝦媽媽湯麵

是一種像是酸蝦湯的湯底不過放了豬肉來代替蝦子

又放了泡麵的麵來代替一般的麵條

可以吃到泡麵麵的口感但是又有比泡麵好的料跟湯底

配菜是類似菜埔蛋的豬絞肉蛋

配上番茄醬或是美極鮮味露都不錯

飲料就來杯冰拿鐵囉

簡單又營養的午餐一百零五元

在這個巷子裡已經算是高檔的消費

在現在台灣甚麼都漲價的情況下

幸好泰國的食物感覺上都沒有漲價太多

雖然奢侈品化妝品衣服等等已經明顯的有漲價

但是一般的小老百姓應該還不至於覺得過不下去

總覺得有時候花小錢就能解決一餐

真的只有在泰國才有吧

 

 

 

4 則留言:

  1. 哈哈 在台南也可以......  便宜又大碗 好不好吃 就見人見智啦

    回覆刪除
  2. 太久沒去泰國了(sorry.... )這段時間老婆應該發現了很多好料的...我會快快安排時間配合老婆,在一起去大吃大喝 :)

    回覆刪除
  3. 太久沒去泰國了(sorry.... )這段時間老婆應該發現了很多好料的...我會快快安排時間配合老婆,在一起去大吃大喝 :)

    回覆刪除
  4. 太久沒去泰國了(sorry.... )這段時間老婆應該發現了很多好料的...我會快快安排時間配合老婆,在一起去大吃大喝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