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日本信州白馬村八方尾根之旅

這一趟日本之旅

一開始滿多波折的

HANA沒請到假

我與小米的假也都不一致

不過在大家努力換班之下

終於讓這次的日本之旅成行

而且還多了桃樂絲做伴

雖然沒搭上原本預期的TG642班機

不過短短的四天行程也是這我覺得回味無窮

日本的海關滿令人印象深刻的

除了要按指紋跟照相以外

海關會問你滿多問題的

他們就很好奇為何我是台灣人

但是卻從泰國曼谷來

最好笑的是還問我民宿的地址是誰幫我寫的??

中文耶~我當然是自己寫的啊不甘啜泣

最後拿出MIEKO家民宿的簡介他才了解

出了機場打電話給接駁車的公司

還聽了HANA的建議先行買了麥當勞當晚餐

因為車程大概要六個小時

沒吃東西有點難熬

麥當勞的漢堡跟台灣的有一點點不同

他的美乃滋裡面吃得出來有加了一點的哇沙米

口味很特別

雖然MIEKO的民宿超級遠的

搭車的路途是真的很難熬

幸好跟桃樂絲一起

一邊聊天偶爾司機會到休息站讓大家休息一下

時間還算是容易打發

但是到了目的地幾乎是已經半夜了

匆匆梳洗就睡覺了

隔天起來看到窗外一片雪白

真是驚喜萬分


HAKUBA這個地方真的是很值得一遊

空氣清新 水質好 感覺雖然很鄉下但是遠離都市的感覺

專心於滑雪 滑完雪就有好吃的餐點等著你

真的有幸福的感覺~~

雖然滑雪搞得全身酸痛

但是是一個下次還想去的地方

雖然小鎮上沒有甚麼商店可以逛

但是我們還是有小的土產店可以消磨時間

土產店的老闆還熱情的送我們橘子吃

真是很開心

滑雪場也是一個有趣的地方

在滑雪廠的上面居然有麥當勞跟餐廳

不過不是適合初學者的雪道

因為吃完東西可是得滑下來的

我在初學者的坡道就摔到怕了

更是不敢挑戰那個高難度的雪道

滑雪的技巧也是還在捉摸當中

甚麼移動重心轉彎

小腿往前可以煞住

倒V可以加速跟煞車

正V可以上坡

一堆東西技巧真的難以消化運用

不過可以了解為何小米會這麼喜歡去滑雪

滑雪真的滿有趣的

成功滑到下面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滑滑雪

MIEKO說他們那邊可以滑雪到四月呢

真想再去玩玩開懷大笑

第三天下午MIEKO要到長野市區買一點東西

所以我跟桃樂絲就搭他的順風車到市區一遊

不過HAKUBA到市區還滿遠的

我們在東急百貨只能逛個一個多小時

幸好沒有停留太久

不然身上的銀子應該都會花光光吧

沒跟我們去的小米繼續留在雪場滑雪

不過下午突然下起大雪

他差一點回不來超驚險的

跟我們又是完全不同的遭遇

山上的天氣變化還真是瞬息萬變啊

恐怖恐怖~~

隔天一早又得再搭車回到成田機場

這次還多了小米感覺熱鬧許多

旅行果然還是得跟朋友一起比較好

最後在成田機場吃吃喝喝

小逛了一下機場的MALL

結束了我們四天的日本行

第一次的日本之旅很有趣呢~~

 

1 則留言:

  1. WOW~~ 感覺超棒的   滑雪聽起來好有趣喔
        好羨慕喔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去滑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