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大機長小空姐

以前就常聽商務艙的哥哥姐姐抱怨

有些機長個性很奇怪

大頭症上身的時候

把駕駛艙當頭等艙

空姐空少沒有定時打電話近去噓寒問暖

就會打電話出來罵人

也聽說有過座艙經理跟空少

可能沒注意要認真的跟機長招呼

導致機長老大不爽

跟公司抱怨要他們下飛機不准他們飛的狀況

之前都只是聽說從來也沒自己遇過

機長對我們而言遙不可及

躲在那個小小駕駛艙也很少出來

所以也很少跟我們有交集

昨天飛機快要降落前

座艙經理突然從最前面走到在最後面找我

跟我說機長跟他抱怨我都沒有跟他打招呼

他說他了解我們是外國人

但是他還是希望座艙經裡跟我說一下

座艙經理就安慰我說

我想你可能沒注意吧

不然你等一下大家一起搭車回去組員中心的時候

你再跟機長打一下招呼

乍聽之下大家可能覺得沒事吧

但是我卻是內心發毛~~

機長如果不是很在意

真的像他自己說得那麼輕鬆的話

絕對不會特地告訴座艙經理再叫她來告訴我

心裡真的暗自覺得不妙

我其實真得不記得這兩天到底有沒有跟機長打招呼

這麼小的事情還真是記不起來

坐在對面的座艙長安慰我

"沒事啦就去跟機長打聲招呼說你不是故意的,他應該會原諒你啦!!"

下飛機以後本來還在想到底要怎麼跟機長"打招呼"敷衍一下

但是看到機長那個一臉不爽的臉

臨時改變主意還是跟他道歉算了

結果平常都是座艙長座艙經理坐在機長旁邊

我搶先一步跑去坐在他旁邊

我跟機長說"機長先生,我不是故意不跟你打招呼,如果讓你覺得我這樣我真的很抱歉"

我猜整個巴士的人都在偷聽我跟機長講話

因為突然變得很安靜

然後機長很大聲的說

"我知道你是外國人,但是你在泰航工作,你要知道我們的文化,我昨天上巴士跟大家打招呼,你也沒跟我打招呼

(昨天我到底在幹嘛我也想不起來了??整個飛機那麼17.8個組員機長居然還記得我沒跟他打招呼,真是樑子結大了),

今天大家在飯店大廳集合,我跟大家打招呼你又不跟我打招呼,

你要知道在你來CHECK IN上班以後,誰是你的老闆---是機長我你知道嗎"

我當下真的覺得還滿委屈的

我又不是故意的

在泰航也待了快八年啦

怎麼會不知道泰國人文化

只是有時候機長來的那個當下

可能正在打電話傳簡訊寫紙條換班之類的

哪裡知道是機長來了

最好下次他的副機長可以大聲的像小李子一樣的喊說

"機長駕到~~"

然後我想大家都會恭敬的跟他打招呼的啦

下巴士的時候商務艙哥哥拍拍我的肩膀

叫我不要在意

我也只能苦笑以對

我想他們應該很能了解我的感受

雖然很不甘願但是如果跟機長道歉就可以解決事情

其實我也是覺得OK啦

只是覺得他們的行為很欺負人,心態又很幼稚

尊敬是放在心裡的

強迫的行為只是讓人覺得還滿不恥的

看起來一臉橫肉的機長果然不是好人

NIRUT大機長我記住你了~~

下次一定會特地走到你面前跟你打招呼的....

你等著吧!!

 

 

 

4 則留言:

  1. 你受委區了!機長是哪門子的老闆,公司不是一向教我們乘客才是我們的老闆嘛,那也許飛行員和我們受訓內容不一樣吧,唉,沒辦法啦!有大頭症的人多的是勒!何止是機長大老闆,im,ap,老P全都得打招呼啊,而且一定要確定第一眼見到就得立刻馬上sawadee,錯過了第一時間,之後再如何彌補就很難啦!唉,我也是過來人啦,真毛....(老人實在惹不起啊) 但是現在的我可小心的勒!畢竟"禮多人不怪"啦!!!

    回覆刪除
  2. 若我有機會坐他的飛機,我一定會好好申訴他,讓他莫名其妙沒來跟客人一個個打招呼,會惹毛我的踢他一腳

    回覆刪除
  3. 我倒覺得要是跟他打打招呼就可以讓他開心的話這個人倒是蠻好取悅的吧!!倒是17 18個組員中 他還記得你沒有跟他打招呼而不爽嗯...應該是你長的太可愛讓他印象深刻吧!!倪同學 你應該要小心喔!! 老婆長的太可愛了啦!! (笑)

    回覆刪除
  4. 哎~~還真的是大頭症機長耶~~對付這種人以後就看到他都大大聲的打招呼他說什麼都說:YES!!! SIR!!!!!總可以了吧~~@@給妳秀秀喔不要難過機長如果喜歡別人捧他那就把他捧天上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