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意想不到的泰國人

一直以來其實都覺得泰國人有些怕事

表面上很客氣私底下很陰險

不過最近的一些事情

讓我對泰國人又有不同的感覺

昨天開車去上班

停好車走出來發現車頭前面地上一攤水??

感覺很奇怪

搞不懂是哪裡跑出來的水

往車子下面看也搞不懂是哪裡漏出來的

本來看到一起上班的有很資深的代表學姐

所以覺得幸好可以請學姐幫我看看

不過學姐似乎只是嘴上說說

沒有真的很想幫我看

讓我有些失望

後來上機以後我請教同廚房的哥哥姐姐

他們七嘴八舌的討論半天

連座艙長都還跑來給意見

說下班以後要去幫我看看車子

由於班機延遲其實到曼谷的時間已經接近半夜

心裡很擔心不知道車子的狀況是如何

再加上大家可能都急著想回家

我也真的不好意思麻煩他們

下了CREW BUS座艙長居還還特地跑來跟我說

等一下記得請空少幫我看看車子

他說他很想幫我看但是他得去處理免稅品的東西

他叫了好幾個空少去幫我看車

一夥人在那邊拿手電筒研究來研究去

連開車來上班的組員剛好經過

都停下來問說需不需要幫忙

最後他們終於有了結論

覺得車子也許有點問題

但是不是大問題開回家應該沒關係

他們擔心我一個外國人

半夜開到一半萬一怎麼了會求助無門

真的不甘啜泣很感動啦~~~

像我的公寓房東也是一個大好人

買車子很多事情幾乎都是他幫我弄

我的SALES英文超爛

每次都是房東小姐幫我翻譯

有時候還會乾脆幫我處理

真得是很幫忙我這個甚麼都不會的外國人

所以我不是很想搬家

因為好房東真的很難找~~

這些人這些事讓我重新對泰國人改觀

他們真得是人還滿好的

謝謝大家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