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YARIS到手的第一天

12/15今天是我的小YARIS要送來的重要日子

昨天開始我就有點緊張

睡到凌晨兩點又突然睡不著

先是玩電動想要放鬆一下心情

但是還是沒有睡意

後來又研究要去桃樂絲家的路線

看著看著又覺得似乎該複習一下開車的方式

所以又上網查雅虎奇摩知識+

一邊默記可能會用到的一些東西

最擔心的是變換車道跟上坡起步的一些細微注意事項

還有換檔跟後照鏡的調整方式

一直到七點多才好像有點睡意

到床上躺了兩個小時又爬起來

只好看電視發呆打坐試著想要放鬆一下

剛好上網遇到熱心的梁大俠

他一聽說我的車子今天要送來

立刻自告奮勇的說要來幫我看車

十一點半左右我在房東的辦公室拿我的信件

剛好看到我的新車緩緩的開過來

真是欣喜若狂

之後免不了就是一堆文件簽名雞同鴨講講了半天

後來又勞動房東來幫忙翻譯

SALES走了以後我七手八腳的研究車上的裝備

赫然發現我裝在後照鏡上的燈有一邊不亮

剛好梁大俠來了急忙幫我連絡一下SALES

感覺有點小挫折

只好下個禮拜在開來去TOYOTA給他修理一下

一點鐘準時開離開我的公寓

梁大俠開著他的HONDA CRV開在我前面帶我

首先到加油站去加油

一開始還拿捏不準踩油門跟煞車的力道

開得很不平穩

加好油又開到梁大俠的朋友公司一下

還從人行道上倒車出來疑惑有驚無險度過第一個考驗

之後就開往高架道路前往桃樂絲家

其實高速公路感覺上比平路好開很多

沒有開得很慢的公車也沒有鑽來鑽去的摩托車

車速我也可以開到六十到八十左右

居然不到半小時就到桃樂絲家了

後來又載著桃樂絲跟他的行李開去他ASOK的家

在這裡得特別感謝桃樂絲

他一直都還滿鼓勵我的 讓我比較有自信一點

三點半得從他家出來去TIME SQUARE上泰文課

從他家出來得橫跨兩個車道開到對向的車道

其實還滿不容易的

幸好我在出發前有記得把聖母的平安符拿出來掛

(中午太緊張忘記了)

一切平安了過了

去上課也都很順利雖然停車還是滿爛的開懷大笑

六點開車回來遇到有點塞車

開了一個小時才到家裡

總計今天開了大概23公里左右

第一天在泰國開車有一個心得

泰國真得好開很多

大家通常都會讓你過

只要耐心等待都會可以插隊的

開到家裡七點整覺得有點累

整天都沒吃東西也不覺得餓

只睡三小時也不覺得睏

腎上腺素還真是滿厲害的東西咧

讓人亢奮一整天咧忘記飢餓跟睏意

總之今天算是平安的落幕了

明天再繼續加油去到處開開動畫快遞

 

 

5 則留言:

  1. go go go!用力幫妳加持

    回覆刪除
  2. ^_^V    恭喜新手上路一切平安啊.....       多開幾次 你就會更順的         呵呵 好期待下次去找你玩  坐你的車子喔 開心開心

    回覆刪除
  3. 嘿嘿...
    不要怕
    慢慢你也會變成街頭小飆女
    加油ㄚ!

    回覆刪除
  4. 小琪: 你怎麼會在泰國啊? 我是逸如 因為連上素雯的分享就連到這兒來了,我的信箱zcoli2006@gmail.com 有空記得來信聯絡喔~ 新車車很棒咧

    回覆刪除
  5. 呵呵~抱歉 迷糊的我搞錯人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