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拿到泰國的駕照囉~~

下午梁大俠帶我去JATUCHAK附近的監理所

辦理國際駕照換泰國駕照的手續

那個監理所離我家還真是亂近一通的

大概才五到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

各國的公家機關是不是都一樣

那個收件的阿姨看我講英文

拿出一個英文的單子給我

一句話都不吭一聲

只差沒用眼角喵我了

單子上列明需要準備的東西跟文件

工作證.護照正本跟影本.國際駕照正本跟影本

多次入境泰國的簽證

照片跟醫生證明??

阿咧怎麼有醫生證明啊??去哪裡弄啊??

在詢問過後監理所的人說在大門出去附近有診所可以拿證明

我跟梁大俠開了車繞來繞去

他去問了人才知道

有一間看起來像個機車行加雜貨店的綜合體

就是那個監理所的人說的診所

付了一百塊到裡面有一個不知道是不是醫生的人

幫你把名字填在那個證明上面

擺明了就是花錢買一個證明啦

不然是要看醫生做啥

梁大俠說有可能是要檢查你是不是四肢健全不甘啜泣

東西都弄齊以後

再回到收件的臭臉阿姨那邊

這次梁大俠跟他說話似乎就態度好一點

想來是不喜歡我這個外國女生傷心

對我老是兇巴巴

到裡頭的辦公室還有專門的人審核我的文件

對於我只有給他工作證的影本似乎頗有微詞

在我們給他拜託一下之後

他就說下次換證的時候要記得帶去吐舌頭

審核完又得到四樓去做一些測驗

第一關是考你認不認識紅黃綠三個顏色

隨便選一個顏色的圓圈你就要回答滿容易

第二關的測驗難許多

可能是我有點搞不懂他考試的方式吧

他有一個像是油門跟煞車的東西

他希望你先踩油門    然後當他亮紅燈的時候你趕緊踩煞車

另外一個是測驗你兩眼是否能將左右兩根棒子
調整成位置站在同一距離上
也是一個聽懂測驗方式比實際測驗還難的一關
第三關是要將你的頭放在一個很像測眼睛度數的機器上
他要你盯著前方的中心圓
但是在你的左右兩方會有兩個小圓
你要靠眼角餘光判斷是什麼顏色
這個也不是太容易
幸好主考官都有考慮我是外國人可能聽不懂
讓我考了好幾次哈哈

最後終於又回到審核的小姐那裏
她幫我用數位相機拍照
然後當場就發給我一張駕照囉
收費205泰銖
哈哈哈
太開心了~~
本來以為以泰國人那種做事的速度
搞不好要等一個禮拜咧
沒想到一個小時就好了
有泰國駕照很不賴
相當於在泰國有個身分證
很屌耶~~~~

 

1 則留言:

  1. 開車要小心停車要注意擦車要細心別讓人擔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