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1日 星期五

放假的生活像退休的生活

這幾天休年假休的很爽

其實每次的年假幾乎都沒有任何計畫

只是單純的在家裡休息

在我弟弟的眼中

覺得這個姊姊有點可憐

好像放假都會沒事做

閒閒在家裡看電視

下午就會不自覺在沙發上睡著

最多也只是出去附近的7-11或是屈臣士逛一逛

但是他其實不了解

這種生活跟我在泰國過的差不多

只是在台灣的電視選擇多一點

所以掛網的時間就少一點而已

我想我以後如果退休以後應該不會不適應

因為我已經提早在過退休的生活

其實在台灣的時間滿少的

不然也不會單純在那邊休息

如果每天都過這樣的生活

我想很快就會有點膩

我應該是會主動去找一點事情來做才是

也許弟弟不了解

我回來台灣的時間都是我放假的時候

所以當然就一付無所事事的樣子

記得之前在飛喵喵上有看過人家提問題

問我們回去台灣的時間都做什麼

現在想想還是覺得這個問題很蠢

不知道提問題的人是希望聽到什麼答案

每次回來台灣第一天幾乎都在繳錢

各種帳單都得快點繳清

然後每天都在幫家裡的人買早餐

如果大家都出去了就要負責帶狗出去散步跟餵他吃飯

晚上可能跟好朋友或是男朋友去吃飯

好像也沒什麼特別跟別人不一樣的

看看妹妹每天除了工作還要上課

假日還沒閒著要跟朋友連絡感情

在我看來她的生活似乎比我還充實些

提早過退休的生活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希望以後不要適應不良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